English

泉州破获利用手机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罗旭从公安部获悉,福建泉州市公安机关近日破获一起利用手机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5月初,福建泉州市公安局网监处在工作中发现,互联网“秋语WAP站”含有大量淫秽色情内容,网站有“小说一区”、“小说二区”及“视频影院”三个包含淫秽色情内

容的版块。其中“小说一区”包含主题帖1918篇,点击数1511万次;“小说二区”包含主题帖1337篇,点击数1124万次;“视频影院”包含主题帖647篇,点击数17万次。该网站维护人员在福建泉州,网站空间建立在上海,使用无线应用协议,支持手机登录浏览。经深入侦查后,5月15日晚,警方在泉州市的一个五金电料工具批发店捣毁了这个利用手机网站复制、传播淫秽色情物品牟利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目前,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手机(WAP)网站是一种特殊的互联网站,主要面向手机上网用户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有关单位统计,我国有手机上网用户3900余万人、手机网站6.5万余家。利用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是近一、两年来互联网上有害信息传播的一个比较突出的情况。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加大了对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活动的查处、打击力度,北京、福建、江西、广东和湖北等地先后侦破了一批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