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下去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斯娜 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6月16日电今年4月以来,国家十部委联合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为共建共享和谐网络又添一道防火墙。此次专项行动得到了江西高校学生的赞成和支持。

“现在网络空间比前两年干净多了!”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刘华珠认为,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依法整顿和规范

互联网管理秩序后,有害信息难以侵入,网络空间得到了净化。青少年通过网络学习、娱乐时受到的不良干扰明显减少。

对于此次专项行动,江西师范大学法律系女生刘敏用“大快人心”来表达对行动的支持。她认为,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可以起到净化网络环境,促进网民健康上网的作用,也可以减少这些“网络垃圾”对网民的侵害;同时,还能带动网络立法的进一步完善。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是一场持久战;为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很多大学生都表示希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下去,彻底扫除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危害。江西财经大学国际贸易专业三年级学生涂姗姗说,在包容海量资讯的网络时代,为吸引受众眼球,网络上更多的是一些游走在色与非色、淫秽与性感之间的软色情,现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活动取得很大成效,这类软色情也不能忽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