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建立多部门联合行动长效机制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6月16日电自公安部、中宣部等十部门在全国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以来,得到了山东各地高校和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要切实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网络淫秽色情,积极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空间。

山东大学的学生们自发组织开展的“网络文化节”、“网络开放周”

等系列活动,都是以网络思想道德教育、网络舆论引导为主要内容。同时山大还注重加强对学生的自律教育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并广泛发动青少年学生自觉参与“网络扫黄”,校园里形成了人人参与专项行动、共同抵制网上淫秽色情内容的浓厚氛围。山东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在这次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则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该院文化传播系的大三学生王列非常踊跃,她认为,淫秽色情信息毒害人们心灵,败坏社会风气,净化网络环境每个大学生都有责任。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来自觉抵制。为此她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绿色上网,远离色情网站。

山东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们也纷纷呼吁,要解决网络淫秽色情屡禁不止的难题,就要建立多部门联合行动的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