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就“统筹城乡”向社会求计问策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毛林涛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6月16日电国务院近日批准重庆设立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随即联名发表公开信,就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向社会各界求计问策,汪洋和王鸿举还公布了自己的网络信箱。

求计问策的内容涉及重庆建设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总体方案、

专项改革方案设计、重大政策措施建议等方面。其中总体方案主要包括改革目标、主要任务、制度改革等;专项改革方案包括用地制度、户籍制度、就业和社会保障制度、公共财政制度、金融制度、行政体制、城乡规划制度及城乡产业融合、基础设施统筹、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的改革建议;重大政策措施建议泛指有利于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各项具体政策、工作措施等方面的建议。

此次集中求计问策活动截止时间为7月底。公共机构、学术团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均可通过华龙网设置的专栏(wjqc.cqnews.net),或直接向书记和市长的信箱(wangyang@cq.gov.cn,hongju@cq.gov.cn)传送“金点子”,也可向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综合处(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52号,邮编400015)寄送信函。

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8月组织有关部门、专家学者评审遴选建言稿件,并予以表彰。重庆市委市政府还将召开建言者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