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与世界犹太人经贸合作论坛召开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杨海娣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6月16日电旨在借助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围绕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如何与世界各国犹太人加强经贸科技合作,研究探索合作路径,寻求在贸易、科技、农业、旅游等方面实现产业优势互补的哈尔滨与世界犹太人经贸合作国际论坛今天在哈尔滨召开。

论坛研讨内容涵盖经贸投资、中

以农业合作、旅游合作等众多领域。发展同以色列的经贸科技合作,黑龙江省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渊源。历史上,曾先后有2万多犹太人到哈尔滨长期居住。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以中友协主席特迪・考夫曼所著的《我心中的哈尔滨犹太人》一书中译本的首发式,以第一人称的视角描述了亲历亲闻的历史事实,扼要地揭示和阐明了20世纪前半叶哈尔滨犹太人的历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