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黑毛和牛在海南繁殖成功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6月16日电国际优质肉牛――日本黑毛和牛日前在海南省澄迈县繁殖成功,下一步将进行肉牛纯繁和对本地黄牛品种改良,这标志着海南百姓今后也可吃到高档牛肉。

日本黑毛和牛是世界著名肉牛品种,肉质细嫩,肌肉和脂肪分布均匀,具有美丽的“大理石花纹”,做刺身入口即化。一般每公斤和

牛肉售价6000日元,“顶级上等”牛肉售价高达每100克8300日元,一头和牛的价格甚至要比一辆新款日本车还贵。海南茂源农牧业有限公司2003年引进日本黑毛和牛胚胎,利用胚胎移植技术进行肉牛引种和繁育,建立海南优质肉牛纯繁基地。农业部当年拨款300万元支持该项目,海南省科技厅将此列为省科技重点项目。目前茂源公司通过胚胎移植技术已繁育成功黑毛和牛169头,与当地黄牛杂交繁育成功74头。公司目前已初步建立起肉牛胚胎生产、胚胎移植、细管冻精生产、肉牛饲养、品种改良优质肉牛繁育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