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唐山旅游启动北京市场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淼 我有话说

以“新唐山・新景观・新选择・新体验”为主题的唐山旅游项目推介会暨百名记者唐山采风发车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由此拉开了唐山2007年旅游华彩篇章的序幕。

唐山,一个悠久的历史名城,一个牵注着亿万国人心绪与希望的新城,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正用一个又一个奇迹来回报国人对她的关爱与支持。

推介会

上,唐山市委书记赵勇用“历史悠久的古迹”、“文化灿烂的名城”、“近代工业的摇篮”、“凤凰涅?的奇迹”、“资源丰富的沃土”、“科学发展的前沿”六句话形象地概括了新唐山的风貌。同时,唐山市旅游局局长刘永江作了唐山旅游启动北京市场的优势分析:一是近距优势,唐山距离北京两小时车程;二是产品优势,唐山有山、海、湖、长城、皇陵、文化古迹、地震遗址以及乡村旅游产品,不但类别多,而且实现了多元化组合,为不同需求的游客提供了选择空间;三是感情优势,首钢落户唐山,唐山成了首钢的新家,更拉进了两座城市的感情距离;四是体验错位优势,发展中城市与大都市的错位、都市生活与乡村旅游的错位、产品风格之间的错位,这些衍生出来的新鲜感就是旅游的强大吸引力;五是特色提供优势,唐山的沙滩、海岛、原始长城等产品,皮影、乐亭大鼓等地方文艺,麻糖、陶瓷、鲜活海产品等商品都极具特色。

据了解,目前,唐山已推出了“唐山皇家二日游”、“唐山长城文化二日游”、“唐山海滨观光度假二日游”、“唐山地震科普两日游”、“曹妃甸建设动感体验二日游”五条精彩线路。北京游客集散中心还将开通前往唐山各个风景区的旅游专线,为北京市民游览唐山提供便利。储备着10亿吨油田的冀东南堡油田的发现与开发,以及拥有25万吨级矿石码头,作为国家“十一五”规划的最大项目的曹妃甸新首钢的建设,都将成为一颗颗熠熠生辉的巨星,使新唐山更加灿烂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