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泉湾成为“国家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6月16日电“珠海海泉湾度假区被授予中国首家国家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标志着中国旅游业休闲度假新时代的到来。”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财务司司长吴文学今天下午在珠海海泉湾“国家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挂牌仪式上说,在经过审批的全国12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海泉湾度假区在项目种类、管理

水平、经营效益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同行业的前列,在我国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中发挥了示范作用。

海泉湾度假区是由国资委直接管理的53家重点特大型企业之一,香港中旅集团投资兴建,占地面积5.1平方公里,第一期投资22亿元,依托稀缺珍贵资源海洋温泉建成的温泉中心、度假(会议)酒店、主题乐园等项目,适应了我国旅游市场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和健康旅游转变的历史趋势,不仅使珠海从过去的“旅游过境地”城市逐步转变为“旅游目的地”城市,而且为广东和全国旅游行业的发展开辟了新模式。

据悉,海泉湾度假区是香港中旅集团继投资兴建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和“世界之窗”之后的第四个人造主题公园。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从2002年4月18日与珠海市政府签订开发协议以来,成立了港中旅(珠海)海洋温泉有限公司,在珠海市金湾区平沙镇海滨滩涂上对海泉湾度假区实行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和高效

能管理,注重对休闲度假游客接待综合配套设施的投资,创新主题公园的发展模式,并将海洋温泉资源的科学开发与城市发展结合起来。海泉湾度假区从2006年1月22日向游客开放以来,接待游客420多万人次,在珠海市景区旅游收入中占有58%的份额,成为国内休闲度假类产品的楷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