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钱盾:给在线支付“加锁”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赛 我有话说

由于互联网的开放性,各种病毒和木马软件正无孔不入地侵蚀着上网电脑,许多网民不敢在电脑上输入自己的银行账户和密码,在线支付的安全性也一直是困扰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

如何能够快速安全地在互联网上进行交易?最近,第三方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快钱网,推出了国内第一款用于增强账户安全性的硬件设备―

―“快钱盾”。快钱盾的外形小巧,近似于超薄小型计算器,便于随身携带。它采用动态密码技术,无须与电脑连接和交互,也无须安装任何第三方插件或驱动,可有效避免互联网病毒的侵害。

有了快钱盾的保护,快钱用户不用再担心密码被盗取的风险。当快钱用户申请使用快钱盾后,网上所有涉及资金对外转移的操作,都必须通过快钱盾验证才能完成。快钱盾用户登录快钱电子支付系统时,首先要输入用户名和登录密码,同时还要输入快钱盾随机生成的动态密码。快钱盾会每30秒自动生成一个由128位安全加密算法生成的动态密码,这个密码只在很短的时间内有效。即使用户名、密码泄露,没有快钱盾生成的密码,他人也无法对网上账户进行操作,从而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账户的安全性,让商家放心地体验网上交易收付款的方便快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