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硕电脑开展绿色珠峰环保行活动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4月25日,珠穆朗玛峰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这支由户外探险爱好者、企业用户等组成的环保志愿者,在其后的11天里,要克服高海拔的严寒、缺氧,在珠峰脚下接受环保培训、清扫垃圾、编写环保手册。

资料显示,从1921年到1999年,有615吨垃圾被遗弃在珠峰地区。华硕电脑开展的这次绿色珠峰环保行动,旨在促使人

们反思现代科技发展对环境带来的影响。

电子垃圾对环境有哪些危害?仅以笔记本电脑为例:所有的印刷电路板都会用到铅,而铅能导致人体贫血,出现头痛、眩晕、乏力、困倦、便秘和肢体酸痛等症状,当铅累积突破限量,对肾、肝、心及神经系统将造成损害。

针对上述问题,2006年起欧盟,要求投放市场的电器和电子产品均不得含有铅、镉、汞、六价铬、多溴二苯醚和多溴联苯等6种有害物质。随即一场环保浪潮席卷全球。

今年3月1日,由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联合制定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正式生效,再次牵动IT厂商的环保意识。包括华硕、惠普、东芝等厂商都在通过替代物质或替代工艺,来降低有毒有害物质在IT产品中的含量。

华硕作为全球唯一通过TCO’99环保认证的笔记本厂商,拥有丰厚的环保资源。从2002年绿色华硕五大环保行动的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营销与绿色服务,到2006年国内首款绿色环保笔记本电脑推出,再到2007年华硕环保笔记本电脑,成功出征太空、冰城、雨林、极地之旅,经受住多方考验,积累了丰厚经验。

针对此次珠峰环保行,华硕提供了多款环保电脑,其中全球首款竹皮外壳笔记本电脑EcoBook,其外壳容易降解回收,创意十分独到。用竹子皮制作的电脑外壳是否影响使用?华硕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珠峰之前到现在,还没有发现问题。华硕所有的测试非常严格,包括所有电磁波测试,整个散热体系,绝对可以放心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