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基文呼吁协同处理荒漠化与气候变化问题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6月16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6月17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到来之际发表声明指出,荒漠化和气候变化相互影响、密切相关。荒漠化是世界上最大的环境挑战之一,危及100多个国家12亿人的健康与幸福。

今年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的主题是“荒漠化与气候变化――一个全球性挑战

”,潘基文指出,受荒漠化影响最直接的人往往是最贫穷的人。世界三分之二的穷人都生活在干旱地区,环境恶化威胁到他们的基本生存。联合国在13年前就通过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但全球环境仍以令人震惊的速度不断恶化,对各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