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支持阿巴斯的领导地位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16日电阿拉伯国家外长紧急会议1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的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商讨当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之间的流血冲突以及黎巴嫩局势等问题。会议发表声明表示,阿盟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领导地位以及巴其他所有的

合法机构,谴责最近在加沙地带发生的“犯罪行为”,呼吁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停止内斗和暴力活动。

声明指出,阿盟国家认为应使加沙局势恢复到以前的状态,防止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出现暴力活动,保持巴勒斯坦领土的统一。与会的阿盟外长或代表在讨论巴勒斯坦危机后,决定成立一个由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参加的委员会,调查加沙地带最近发生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派别的严重冲突,并在一个月内提交相关形势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