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优秀自主创新型城市名单“出炉”

2007-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孙明泉)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公告之后,我国城市自主创新综合评价前100名的地级以上城市和县级城市名单,日前分别“出炉”。

随着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重大战略的提出,建设创新型城市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任务。为了推动创新型城市的建设发展,促进城市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中国城市发展研

究会组织力量研究的《中国城市自主创新科学评价》专题项目,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法,从基础创新能力、应用创新能力和品牌综合创新能力三个方面,对我国现有的661个城市(不含香港、澳门、台湾)的自主创新能力进行了科学分析与测评。

经过综合评价计算,我国地级以上城市自主创新综合评价前100位的城市名单排定,其中排在前20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广州市、东莞市、杭州市、佛山市、天津市、南京市、青岛市、苏州市、无锡市、重庆市、宁波市、中山市、成都市、武汉市、西安市、大连市、沈阳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