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门票第一阶段共收订单三十六万份

2007-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记者王豫斯今天从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获悉,自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启动以来,已有超过36万张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的方式提交,申购门票超过220万张,其中,开闭幕式门票最为抢手。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提醒公众,距离第一阶段订单提交截止日期(6月30日24:00)还有9天,还

未提交订单的申购人须抓紧时间。

自北京奥组委启动门票预售工作以来,开闭幕式门票一直是公众订购的热门场次。容军透露,从目前收到的订单来看,收到的36万张订单中,大部分都预订了开闭幕式门票,订单数量已大大超出了北京奥组委提供的2.6万张的门票数量。按照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政策,开闭幕式门票实行抽签确定已成定局。

容军说,开闭幕式门票所有可售门票都被放在第一阶段进行销售。目前,订单数量大大超出可售数量,所有预定申请都将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因此,不可能出现有未售完的开闭幕式门票放在第二阶段销售的情况出现。目前,离第一阶段截止日还有9天,广大公众需“欲购从速”。

除开幕式门票外,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等一些热门项目场次的门票也备受青睐,这与北京奥组委此前所作的市场调查掌握的情况一致。容军介绍说,这些门票的热卖与这些项目在我国的普及程度和运动员的成绩关系密切。此外,从目前订单情况看,铁人三项、帆船、山地自行车等“冷门”项目场次的门票销售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销售情况达到甚至超过了此前的预期”。容军说,奥运会是全球最顶级的体育盛会,各个项目无论从参赛运动员还是比赛精彩程度都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北京奥组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公众更加了解这些在国内还不普及的运动项目。

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是公众预订门票最便捷有效的途径。目前,官方票务网站注册用户已超过100万,目前提交的36万张订单中,有90%都是来自于票务官方网站。

订单数量显示,在票务官方网站注册的100万用户中,还未订票,或已选购门票但还未提交的用户不在少数。容军说,预计在今后的9天时间里,会有大量订单集中提交。同时他也提醒公众在截止日期前尽快提交订单。

容军表示,目前收到的许多比赛场次门票预订数量超过了第一阶段公开销售的数量,特别是一些热门场次的门票,很可能需要通过抽签确定,北京奥组委将于7月1日陆续开始订单的整理工作,为随后的抽签工作做好准备。届时,媒体将有望见证抽签过程。

抽签工作将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据悉,同一场次同一价位的门票订单超出可售数量将通过抽签确定,未被抽中订单将通过系统降序,参与同一场次低票价位的抽签。因此,公众在订购门票时选择高价位门票也能增大购票成功几率。目前,北京奥组委正在规划抽签工作的细节和安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