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巴斯严厉谴责哈马斯武力控制加沙

2007-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21日电(记者马海兵)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19日在拉姆安拉举行会议,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会上发表讲话,严厉谴责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用武力控制加沙是一场“政变”,并表示拒绝与哈马斯进行对话。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当前处于一个危险的转折点。哈马斯企图在加沙另建“国家”

,破坏巴勒斯坦人民独立的希望。他一直努力通过对话来阻止内部冲突,但是哈马斯却在加沙杀害了大批巴安全部队的官员。他不会与“杀人犯”和“恐怖分子”进行对话。哈马斯必须停止在加沙的“政变”行为,其中包括解散其下属的准军事力量,把加沙地区的所有公务机关移交合法的巴勒斯坦政府。阿巴斯还指责哈马斯试图暗杀他。与此同时,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斡旋力度,就重启巴以和平进程举行国际会议;希望与以色列开始谈判并警告以色列不要利用加沙的“暴乱”,制造加沙和西岸的分裂。

哈马斯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声称,阿巴斯作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拒绝与任何巴勒斯坦组织对话的做法是不适当的,并指责阿巴斯“编造”哈马斯暗杀他的“谎言”。同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紧急政府进行了正式的接触,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当天与巴勒斯坦新总理法耶兹首次通了电话。利夫尼对法耶兹说,建立一个没有哈马斯组织的新政府将可促进政治进程。以色列新任国防部长巴拉克命令军方允许伤病的巴勒斯坦人离开加沙,接受治疗。另据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今天表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将于本月25日在埃及沙拇・沙伊赫举行首脑会议,讨论巴局势的最新发展和重启巴以和平进程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