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总统签署命令 解散下议院

2007-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6月21日电(记者郭学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0日签署命令,解散下议院,并定于8月18日举行新一届下议院选举。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是根据下议院多数议员的要求作出上述决定的。在本月19日下议院召开的会议上,77名议员中有50人联名向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呼吁,要求解散下议院,提前举行下议院选举。

今年5月18日,哈议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新的宪法修正案增加了议员人数,其中下议院议员由现在的77人增加到107人,上议院由现在的39人增至47人。新的宪法修正案扩大了议会的权力,但哈国家政治体制仍为总统制。

本届下议院要到2009年任期届满,而新的宪法修正案只有在新一届议会选举时才能得到实施。因而议员们要求解散本届下议院,提前举行新一届下议院选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