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少数人试图抹杀历史将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2007-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常璐、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少数人试图抹杀、掩盖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实的做法将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在回答关于日本议员提出无法确认南京大屠杀、刊登慰安妇照片等问题时,秦刚说,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酷暴行,铁证如

山,国际社会对此也早有定论。日本国内极少数人试图抹杀、掩盖这段历史,是对国际正义和人类良知的公然挑衅,也暴露了他们缺乏正视历史的勇气。

秦刚强调,今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希望日方能够真正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和妥善处理有关的历史问题。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略战争中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罪行之一,不容抵赖,希望日方能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正确妥善处理这一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