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财政大力支持农村广电无线覆盖

2007-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冯蕾)财政部今日透露,国家财政将进一步加大农村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作支持力度,2007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25亿元。在2008年6月底前,我国将全面完成3325座大中功率无线发射台站、6177部发射机的更新改造任务,确保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够收听收看到北京奥运会的节目。

据了解,由于

有线传输需要收费,一些农民无法承担,截至2005年底,我国农村电视用户为2.4亿户,而农村有线电视用户仅为4680万户,占农村电视用户的比例不到20%。而目前在转播中央节目的发射设备中,1995年以前启用的占40%以上,部分设备已无法正常运行。县级广电部门收入仅占全国广电系统总收入的15.9%,广告收入仅占全国广电广告总收入的7.2%,市、县所承担的转播责任和经费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使农民群众能够无偿收听、收看到基本的广播电视节目,2006年,财政部共安排专项资金5亿元,对292个无线发射台站和1146部发射机进行了补助。2007年中央财政通过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安排专项资金25亿元。2008年6月底前争取使中央第一套广播节目、中央第一套和第七套电视节目的人口覆盖率分别达到84%、82%和68%。此外,中央财政每年还将安排必要的运行维护经费,确保长效工作机制的建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