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做好建设先进网络文化“加减法”

2007-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杨谷)近两个月来,随着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的展开,全国各主要商业网站立刻行动起来,参与行业内组织的自纠自查自律活动,对热点栏目、频道内容进行严格审核,不给淫秽色情信息提供传播渠道。

在北京,主要商业网站参与了有关部门组织的网络评议活动,根据网友提出的意

见和建议,被批评的网站及时进行了整改,删除了网站上涉嫌色情淫秽的信息。

新浪网新闻中心总监陈志华表示,在这次专项行动中,新浪网采取了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加强对编辑进行规范的培训,对违反者进行处罚;二是依靠技术手段,通过设置关键词自动过滤淫秽色情信息;三是引入外部监督,鼓励网友对网站上涉嫌淫秽色情的内容进行举报,并开通了“7×24”小时热线电话,接受电话举报;四是与网站同行一起,参与行业自律行动,相互监督。

Tom网新闻中心总监穆晓航说,在过去,访问流量和吸引的“眼球”一度成为商业网站的追求目标,经过多年的实践,Tom网发现,作为商业网站,最有价值的用户是使用电子邮箱、信息服务的用户,而不是那些到网上来浏览黄色图片的人。专项行动一开始,Tom网就行动起来,“五一”期间,有一个专门的团队没有放假,把历年来的信息都找出来筛了一遍,清理其中涉嫌淫秽色情的信息。穆晓航表示:“我们要把Tom网做成‘百年老店’,没有社会责任感绝对不行。我们不但要做淫秽色情信息的‘减法’,还要配合主管部门,大做建设先进网络文化的‘加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