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聚集象州研讨构建农村和谐社会

2007-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来宾6月25日电(记者赵婧)中央党校、国家部委以及全国各地10多位“三农”问题研究专家,日前齐聚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围绕“欠发达地区如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中心议题进行研讨。

会上,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作主题发言。专家们一致认为,构建农村和谐社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中之重,建设社会

主义新农村是构建农村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经济欠发达地区构建农村和谐社会,首要的是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应充分整合资源,发展优势产业,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构建农村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与会者对象州推进农村和谐社会建设的实践经验进行总结。近年来,象州县提出“跳出农业发展农业,走出农村繁荣农村,减少农民富裕农民”的新三农发展理念,以培育特色产业、产品为关键,重点发展优质谷、蔗糖、桑蚕三大主导产业,并带动优势产业向规模化发展,通过“工业反哺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适合于县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功路子,在广西乃至全国都有普遍的推广意义。中央党校将象州县确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调研基地。专家们还深入到象州县蔗糖生产基地、太粮米业公司、桑蚕标准化养殖基地等地区就农村产业发展、农民收入水平、农民生产生活了解实情,并就新农村建设的具体规划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及存在问题进行调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