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移动•民族之旅神州行”从内蒙古兴安盟启程

2007-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兰浩特6月25日电(记者徐丹鹿通讯员费立新)乌兰浩特市五一广场,60年前因为成立新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府――内蒙古人民自治政府而得名;60年后的6月24日“中国移动・民族之旅神州行”大型采访团又从这里出发启程。

本次活动由中共兴安盟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内蒙古分公司冠名赞助。“中国移动・民族之旅神州行”的18名成员将走访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新疆、西藏、四川、云南、广西等省、自治区20余个城市,沿线走访少数民族聚居的村寨,采访民族风情,宣传民族进步,举办万人签名,历时两个月,行程3万公里。

内蒙古自治区60年的成功实践,也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成功实践。乌兰夫曾指出:“中国共产党把解决国内民族问题作为中国整个革命的一部分,在革命斗争中经过长期探索,创造性地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这一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