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博古斋将办首次大型拍卖会

2007-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25日电上海博古斋拍卖有限公司将于7月8日和9日,在上海新世界丽笙大酒店举办第一场大型拍卖会,推出古籍善本、中国书画、油画、名石四个专场。

古籍善本是上海博古斋传统的强项,本次拍卖会将有大量的明清佳刻,名人批校,碑帖印谱、珂罗版画册亮相。宋刻元明递修本《三国志》六十五卷(内缺五卷),存

世极罕;《红楼梦》23册,嘉庆抄本,与程本、脂评本、王评本有诸多不同,为红学研究提供了珍稀的文史资料。中国书画专场聚集了多件书画精品,如石涛的《墨荷图》、文征明的《草书七言诗》、蒋廷锡的《梅石水仙图》、任伯年的《水仙手卷》、张大千的《仿王蒙山水》、陈逸飞的《水乡》、吴冠中的《楼群》等。时值建军八十周年,博古斋还专门推出了多项红色题材系列:古籍善本专场中收集了李焕民、古元、晁楣等当代艺术大师的版刻精品;中国书画专场有王仲清的《南泥湾》、《彝汉一家亲》等代表作;油画专场有哈琼文、汤文选、杨之光、姚有多、方增先、周思聪、周沧米、魏紫熙等艺术家的一批力作。(王宗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