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严防禽流感蔓延

2007-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25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纽伦堡附近发现的14只死水禽中目前已经证实至少有6只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其中包括5只天鹅和1只野鹅。巴伐利亚州政府已在疫情发生地周围设立了半径4公里的隔离区,纽伦堡地区被宣布为疫情观察区。

德国卫生部门要求,在未来21天

内,隔离区内的禽类必须圈养,不得携带和运输禽类进出隔离区。隔离区内居民尽量远离禽类,狗外出必须绳索牵着,猫不得迈出家庭院门,否则将被罚款。联邦农业及消费者保护部部长齐霍夫强调要加强对儿童普及预防禽流感知识。巴伐利亚州环保和卫生部门表示,该州禽类抽样检查未间断过,但通常冬季才发生的禽流感在夏季出现出乎意料。德国去年2月首次在北部吕根岛发现感染禽流感的鸟类,去年确定344只野鸟、3只猫和1只榉貂感染了H5N1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