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市长呼吁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2007-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徐启生)参加第75届美国市长会议的200多名市长23日联名呼吁布什政府重视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应对日益严重的世界气候变暖现象。

为期3天的第75届美国市长会议22日开幕,会议主题是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环保与城市建设的关系等。与会市长一致认为,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应

采取联合行动,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作为今后环保工作的重点。纽约市市长彭博表示,纽约市已制订一项清洁燃料计划,纽约市出租车将逐步实现使用清洁燃料。洛杉矶市市长维拉莱戈萨表示,将推广“绿色洛杉矶”环保计划,至2030年,洛杉矶市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5%,达到1990年水平。布什总统一直以不利于本国经济发展为由,拒绝签署旨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招致国际社会和美国国内的批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