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大学将校师生赴辽宁现地教学

2007-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王经国)国防大学24日组织390名将校师生赴辽宁开展现地教学活动。这是国防大学组织的第69次现地教学活动。

参加这次现地教学活动的学员有解放军总部、各大军区、军兵种机关的参谋人员和从事军事理论研究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他们将重点学习、研究辽沈战役战例,参观驻地部队、院校的高科技装备

,通过理论研究、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方式,将课堂理论与部队实践、学校教育与实地感受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老一辈军事家高超的指挥艺术,继承和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增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责任感和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紧迫感。

这次教学活动中,学员们还将通过实地了解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锦州、辽阳、大连等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的自觉性。

1985年以来,国防大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行开放式办学,已先后组织了68期不同规模的现地教学活动,有9000多名学员参加。在开展现地教学活动的同时,国防大学先后在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上海、锦州、一江山岛等地设立了7个教学基地,并为江西、贵州、陕西等革命老区捐款100多万元,修建了6所希望小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