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马兰奇受聘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

2007-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张庆通讯员张乃婧)今天下午,在“2007’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暨北京奥运国际论坛”上,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并接受了一幅高2.5米、宽2米、名为“我们的萨马兰奇”超大型肖像油画。

萨马兰奇先生高兴地接受了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颁发的聘

书。他说,体育是教育的一部分,希望中国的中小学校,能够通过北京奥运会,培养孩子们认识奥运文化价值与意义。萨马兰奇先生高度评价了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优势,以及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奥运会总体影响(OGGI)项目研究部门取得的成果,并期待中国人民大学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

纪宝成讲,萨马兰奇先生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了杰出贡献,为中国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了很多工作,尤其为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推进奥林匹克教育所作出的努力,让中国人民深怀感动和感激。为此,中国人民大学聘请萨马兰奇先生为名誉教授,这是中国高等学校对外最高规格的荣誉性学术称号。

“2007’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暨北京奥运国际论坛”于24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主题是“奥林匹克:人文理念、社会价值与和谐世界”,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承办,来自6个国家的30余名奥运管理人士、专家学者,从多个角度为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献计献策,提供了高水准的学术与智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