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姚明因伤与国家队无缘

2007-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王东今天从中国篮球协会获悉,由于伤情,姚明将缺席中国男篮即将赴美参加的NBA夏季联赛,与他一同缺席本次训练的还有朱芳雨和杜锋。由于三位主力的缺席,使得中国男篮今年的备战工作大受影响。

中国男篮一队原计划将于本月底赴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这也是中国队今年

夏训的重头戏之一。为了能让姚明归队参与合练,中国篮协一直在与姚明联系。但是,在距离国家队赴美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中国篮协得到了最终消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姚明是肯定缺席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今天对记者说。

按计划,赴美参加NBA夏季联赛是中国男篮今年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环节,姚明的缺席,对中国男篮的备战而言非常不利。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篮协在06―07赛季缩短了CBA赛程,在今年一年内安排了近30场热身赛。然而,姚明、杜锋、朱芳雨有伤在身,易建联、孙悦参加选秀,在两个月时间的集训中,男篮一队基本都在以锻炼新人为主。接下来,男篮今年热身赛的重头戏即将开始,姚明以及朱芳雨、杜锋的再度缺席,不仅让这些热身赛的价值大打折扣,也让中国男篮今年的备战大打折扣。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由于姚明的缺席,中国队此次参加美国夏季联赛将遇到很大的挑战,“但这同样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尤纳斯说。

据了解,肩伤已成为困扰姚明多时的问题,他本来计划今年NBA常规赛结束后进行手术,但后来又改变了医疗方案采取保守治疗。尽管如此,在征得医生的意见后,姚明还是决定暂时先不参加中国队的集训。不过,在养伤期间,姚明的训练却并没有间断,据说,之前他在奥拉朱旺的指导下进行了训练,随后又在专职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细节训练和特殊训练。

在缺席了NBA夏季联赛后,姚明能否参加斯坦科维奇杯和欧洲拉练成为一个新问题。就此,中国篮协的负责人称,在他的伤情没有得到彻底好转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据悉,中国男篮将于6月29日飞往美国达拉斯。他们先在那里与美国U19青年队和小牛队进行两场比赛,随后,他们将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7月5日在那里举行的美国夏季联赛。

根据NBA夏季联赛的安排,中国队将在7月7日到7月12日的六天时间里,迎战五支NBA队伍,分别是:灰熊、国王、骑士、尼克斯和凯尔特人。而在中国队到达美国之后,参加完NBA选秀的易建联和孙悦,届时也将与中国队会合,一同参加中国队此次美国的热身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