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累斯顿为建桥与教科文组织冲突

2007-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7月2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萨克森州州长米尔布兰特日前指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用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问题对德累斯顿进行勒索。他说,德累斯顿已经通过全民公决同意在易北河上建造桥梁以改善当地的交通状况,德国法院也已经对此作出判决,但教科文组织无视这些现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近

在新西兰基督城会议上决定,暂时不把德累斯顿地区的易北河谷从世界文化遗产名单中删除,但仍将其列为受到威胁的世界文化遗产红色名单,要求德国在今年10月前拿出替代方案。该组织专家建议建河底隧道替代建桥。

横穿德累斯顿市近20公里的易北河两岸因古老建筑保存完好,风光秀美,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当年,该市计划在易北河上再造一公路桥。教科文组织认为,该桥选址不当,破坏整体景观,警告将取消该市易北河谷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位。该建桥计划也招致德国各界诸多批评,大多数德国人认为,如果首个取消世界文化遗产称号事件发生在德国,德国文化形象将蒙受巨大损失,呼吁认真对待教科文组织的决定,作出妥协,保住该地区世界文化遗产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