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全面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

2007-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7月2日电(记者郭林)日前颁布的英格兰室内禁烟法令规定,从7月1日起,英格兰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此前,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已经实施这种禁烟法令,这样英国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将全面禁止吸烟。

根据禁烟法令,英格兰几乎所有室内公众场所将全面禁止吸烟。几乎所有建筑物内部,包

括酒吧、咖啡店、餐厅、旅店、夜总会、办公区、修车行、车站、机场等,将禁止吸烟,也不得再设置吸烟区或吸烟室。英国政府已表示,将大力宣传禁烟法令,以正面教育为主,但同时将坚决回击任何挑战禁烟令的行为。根据禁烟法令,7月1日之后违反禁烟法的酒吧、餐厅等,不但会被课以巨额罚金,还可能被吊销营业执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