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特奥会火炬传递在埃及拉开序幕

2007-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2日电(记者马海兵)2007年中国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火炬跑“执法人员火炬跑”仪式今天在素有“地中海新娘”美称的埃及历史名城亚历山大举行。这是本届特奥会火炬交接仪式的首站活动。

当天上午9时30分,6月29日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采集、点燃的本届特奥会圣火火种盒由国

际特奥会护送运抵当地著名的亚历山大图书馆,并传递给一名中国特奥运动员和一名埃及特奥运动员共同点燃。随后,点燃火炬的这两名中埃运动员带领40人组成的火炬跑队伍前往设在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亚历山大古灯塔遗址区的古城堡会场并绕场一周。

今晚,上海2007特奥会迎火炬盛大庆典仪式将在首都开罗地区闻名遐迩的吉萨金字塔高地隆重举行。

世界特殊奥运会是专为智障人士设立的体育赛事,由正式体育比赛项目和非体育项目两大类组成。世界特殊奥运会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始于1981年,上海2007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是世界特殊奥运会历史上一次覆盖面最广、行进路线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执法人员火炬跑,将由体魄强健的警察为主体的志愿者手持火炬进行长跑,吸引社会各界关注特奥、支持特奥,凸现“铁骨柔情”特点。

7月2日,中国特奥运动员王守栋(中)和埃及特奥运动员哈米德(左)在亚历山大图书馆前手持特奥会火炬进行火炬跑活动。当日,在雅典普尼克斯山冈点燃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火炬抵达埃及,并在亚历山大图书馆和古城堡分别举行了火炬交接和点火仪式。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