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乒羽中心重推会员联赛带动全民健身

2007-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2007年“万隆杰杯”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作为响应“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重要体现,乒羽中心此次以协会会员制的形式,促进乒乓球群众体育的发展。

尽管在乒乓球的竞技大舞台上中国创造了非常辉

煌的成绩,国内乒乓球爱好者也是数量众多,但并没有合适的比赛将广大热爱乒乓球的群众组织起来参与这项运动,而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的举办,将填补这一空白,今后赛事将成为中国乒乓球协会推行会员制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中国乒协会员制服务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将分层次、分级别进行。该赛事目前已得到10个省、市、自治区乒乓球协会的支持,比赛将于8月中下旬在安徽省、北京市、贵州省、湖南省、江苏省、江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山东省、天津市和浙江省拉开帷幕,以赛会制的形式分站举行,赛制为混合团体比赛,参赛者大多为中老年人,只要注册成为中国乒乓球协会的会员便可组队参加这一由“万杰隆”永久性冠名支持的赛事,无需另交报名费。有关人士预计今年参赛人数将在5000人左右,每站前三名进入最终的总决赛。

随着会员联赛的推行,会员制的建设也将进一步完善,会员的比赛成绩会计入电脑积分系统,比赛优胜者还能获得到国外参赛的机会,同时,“全民健身业余运动员技术等级”也继续面向社会授予。

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表示,举办会员联赛是发展会员、服务会员的主要工作,也是未来乒乓球运动依托社会、走入社会的措施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同样支持群众体育的发展,他希望这项赛事一改以往群众比赛的单一性和偶然性,成为一项传统的乒乓球业余赛事。他还认为,2007年作为备战奥运的关键年,乒羽中心能够大力推广这项业余赛事,也表示了乒协对于群众体育的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