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政府出资聘请退休医学专家到社区服务

2007-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范又)北京市614位退休医学专家日前拿到北京市卫生局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颁发的聘书,成为首批“北京市退休医学专家下社区服务团成员”。从7月1日起,他们已经走进各个社区,开始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据了解,退休医学专家到社区服务期间,继续享受原单位的退

休费和生活福利待遇。同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按照退休专家承担的工作任务给予一定的服务报酬,所需经费由市财政统一支付。

组织身体健康的退休医学专家到社区服务,是北京市弥补社区卫生服务人才不足的一项重要措施。首批与北京各区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约的614位专家,都是原在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卫生专业技术职称的医疗、护理、公共卫生退休人员。今后,他们不仅将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患者诊治疾病,还将参与社区健康管理,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带教社区卫生服务人员。他们的参与将有效提高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有利于吸引更多患者到社区就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