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大型丛书编写启动

2007-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邢宇皓)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日前在京宣布,由中国版协国际合作出版促进会和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联合主持编写、翻译的“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大型丛书出版项目启动。

“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丛书以对中国文化有兴趣的普通海外读者为对象编写,首批计划出版20种

,内容涉及中国史、儒家文化、上古神话、汉字、书画、陶瓷、针灸、古建筑等诸多领域,将以中文、英文、法文、德文、俄文和日文6种语言,由山东教育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和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和以往类似选题图书不同,该丛书不求面面俱到,强调以点带面,用中华文化中的独特元素吸引海外读者阅读兴趣;在写法上强调可读性,符合国外读者的阅读习惯。为此,每种图书字数虽然只有五六万字,但需要经过国内知名高校、故宫博物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作协的专家中文编著,国内翻译专家、海外汉学家翻译,并由在华留学生试读后,最终定稿出版。该丛书预计将于明年8月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