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践课将列入北京新学年课程表

2007-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杜弋鹏)每个小手都有一张课外活动卡,拿着它,中小学生可以到560多个活动场所去尽情活动,可以学茶艺、抖空竹、当木匠……今后,北京东城区的这种做法将惠及全北京更多中小学生。

据北京市教委有关人士透露,今后,实践课、体验课等校外活动将列入北京中小学课程表,全市将

逐步实现学生每周有半天时间参与校外活动。各区县目前正在确定首批试点学校名单,预计从新学年开始启动推广。

据了解,北京市校外活动将随新一轮课改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为了巩固校外活动“正牌军”的身份,教育行政部门将把其开展情况与学校综合测评挂钩。校外活动没有一定之规,各校可根据自身优势搞活动,满足学生兴趣。为了丰富课外活动内容,今年北京市将开展以参观博物馆为主题的摄影、征文活动,举办“国学讲堂”、“人文奥运英语训练课堂”等公益课堂。

目前,北京市已有67处校外活动基地、22个市属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免费对中小学生开放。北京市教委要求少年宫、少年之家、少儿图书馆等要坚持常年全天开放,尤其要保证寒暑假期间为未成年人服务。北京市还将逐步建立街道(乡镇)综合活动中心、社区(村)活动中心,方便青少年在家门口开展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