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

2007-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7月2日电(记者张炳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6月30日至7月2日在浙江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的经常性工作,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努力造就高素质的党员队伍。

7月1日是党的生日。贺国强同志专程到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并与正在这里过组织生活的党员亲切交谈。他深情地说,86年前,我们党在这里通过了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86年来,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抚今追昔,我们更加怀念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建立了丰功伟绩的早期党的领导人,更加怀念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继续奋斗。

调研期间,贺国强考察了杭州、嘉兴、绍兴的城市建设情况,并深入到城镇社区和乡村农户,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优秀党员和困难党员、群众,召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座谈会。他指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基础。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的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党员经常性学习制度,抓好党员的经常性教育。要积极探索党员管理的有效途径,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的日常管理特别是流动党员管理工作。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把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优秀分子及时吸收到党内来。要健全完善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网络,大力推行党员承诺、设岗定责等制度。要引导广大党员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切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浙江省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