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2007-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6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12位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问题作了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

万钢常委在发言中提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在发展

中采用新技术实施节能减排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措施。索丽生常委代表民盟中央在发言中提出,不同行业之间要相互借鉴行之有效的节水经验,大力促进节能降耗工作。陆仁达委员在发言中提出,要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探索建设用地创新之路。鲁志强委员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言,就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问题提出各级政府要树立资源节约意识、制定系统规划和政策措施等五点建议。甘宇平常委在发言中说,农业污染防控形势紧迫,提出要从源头上控制限量减排、发展新型农用工业等建议。卢强常委代表专题视察团作了《落实污染物减排目标,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言,介绍了全国政协就落实污染物减排指标赴辽宁省视察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必须认真加以解决的五个问题,并提出建议。张永珍常委在发言中强调要重视提升中华文化在全球化趋势下的国际影响力。李敏宽常委代表台盟中央在发言中认为,保护海峡西岸文化遗产对于实现海西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提出启动海西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等建议。陈佳洱常委在发言中提出,要加强先进文化建设,按照科学技术自身发展规律,促进我国的科学研究走上健康发展道路。伍绍祖常委代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发言,建议把文化法制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力争在一定时期内初步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法律体系。曹圣洁常委以《通过举办“中国教会圣经事工展”探索拓展对外交流》为题作了发言。王蒙常委就当前文化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提出要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让世界更加客观和公正地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