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与韩国国会议长会谈

2007-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韩国国会议长林采正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作为友好邻邦的中韩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5年来,双边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世人瞩

目的快速发展。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关系日益紧密,贸易额增势迅猛;人文领域交流活跃,正在举办的中韩交流年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朝核、区域合作等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双方的互利合作和友好交往,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吴邦国指出,中韩同为东北亚的重要国家,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下,中韩关系对双方的重要性都在上升。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韩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国际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一道,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稳定深入地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关系的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韩议会交流机制的建立为两国立法机构进一步加强接触和沟通提供了有效平台,希望双方长期坚持下去,不断积累经验并充实对话内容,并以此带动双方各层次、各领域的交往,为丰富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中韩关系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林采正说,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证明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成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正逐步得到实现。他表示,韩方对不断深化的两国关系和人民间日益加深的友谊表示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