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学生不可按经济状况安排住宿

2007-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6日电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强调,各高校要杜绝按学生经济状况安排住宿,在组织学生住宿时要按班级安排住宿。

据了解,针对目前仍有高校未按要求安排学生在宿舍和公寓内按班集体住宿,近日发出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强调,学生班级是学校工作的最

基层,是学生的基本组织形式,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要组织载体。组织学生按班级住宿,有助于加强班级集体建设,有助于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实践也证明,组织学生按班级住宿,是当前开展学生教育和管理的有效方式。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杜绝按学生经济状况安排住宿,目前仍按学生经济状况安排住宿的学校,要尽快按班级调整学生住宿。同时,要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积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通知》还要求各高校要严格校外住宿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