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成技校生可获国家助学金

2007-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邹晓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6日电记者从江苏省劳动保障厅获悉,今秋开学后,江苏省各类技校18万左右的技校生可获得国家助学金,约占全省技校生总人数的九成。据了解,此项资助的学生为江苏省各类技校一、二年级学生,凡一二年级具有全日制正式学籍的所有农村学生、县镇非农村户口学生、城市贫困学生,均可申请。

江苏省现今共有技校136所,在校学生28.8万人。由于技校学费相对较低,在校生中来自农村、城镇的贫困生特别多,远超过普通高校在校贫困生所占的比重。而据江苏省教育部门的统计数据:该省普通高校在校贫困生约占其在校生的20%―25%。之前,江苏省连续3年推出职教助学金,对中等职业院校的贫困生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但因管理体制不同,同属中职教育的技校生很难得到这笔助学金。

据悉,各技校还将为学生免费办理银行储蓄卡,在入学1个月内将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