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邮政启动服务“三农”流动服务车

2007-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7月6日电从今天开始,将有带有邮政标志的三种型号绿色汽车奔走在宁夏所有县区的乡间公路,农民在自家门口就能办妥所有邮政业务。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为宁夏邮政服务“三农”流动服务车授旗。

记者在现场看到,30余辆流动服务车在广场上一字排开。

这种在南京汽车生产厂家定制的特殊汽车,有别于其他车辆。它简洁明快,美观大方,设计科学:车体可以向外打开,内部设置了4个服务窗口。车内,电脑、电子秤、打印机等设施一应俱全。

别看车体不大,功能还真不少呢!仔细一看,车窗上标明的服务项目有:报刊发行、信件包裹、电子汇兑、特快专递、电子商务……真是应有尽有!所有邮政业务,都可以在流动服务车上办理。

记者登上一辆服务车,看到里面的设施都洋溢着现代化气息。一位正在电脑上打字的女营业员指着车顶上的一个装置告诉记者:车上可无线上网。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正常办理业务。有了这样的流动服务车,山区农民再也不用为取一笔汇款、邮寄一个包裹、领百八十元养老金而跑几十里山路了:因为我们的流动服务车,可以开到每一个行政村。除特别服务外,每个星期至少可进一次村,所有农民都可以在预定的时间内接受所需的邮政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