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方人文社科前沿述评”丛书出版

2007-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7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举行“西方人文社科前沿述评”丛书新闻发布会,编著丛书的15位海外中国学者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等出席了会议。

本套丛书的编著者均为海外知名学者,绝大部分原来在中国学习或者从事人文社会科学教学研究工作。他们既谙熟该学科的具体研究领域和发展趋势,又了解如何用中

国人容易理解的叙述方式来介绍和评析当代西方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现状。

丛书计划出版19本,首批出版的7本分别为图书馆信息学、应用语言学、传播学、社会学、政治学、教育学、文学。丛书比较系统地介绍、评析了西方人文社会科学主要学科的发展历史、理论体系、研究方法以及前沿热点问题,对于全面了解西方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繁荣发展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育,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