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明之路》大型丛书落户人民出版社

2007-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人民出版社和中央电视台《文明之路》电视项目组联合宣布启动大型丛书《文明之路》的出版工作。

今年春节前,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中国社科院世界文明比较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片《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开机。该片长达260集,摄制组将用约500天的时间、穿越

世界各大洲的50多个国家,同时有一个海上小组驾驶一艘帆船环球航行,全面记录表现世界12种主要文明的发展历程以及现状和特点。丛书《文明之路》丛书即为该片的平面出版物。

据介绍,这套丛书将联合中国社科院和有关国家的近百名权威学者,以摄制组的环球拍摄行程为结构线条,对包括中华文明在内的世界12种主要文明的起源、发展、演变、现状,作客观的解读和评析。丛书包括预热书、主体书、附加书共计20余种,字数超过600万字,图片超过1000幅,预计将于明年电视片播出期间陆续推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