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提高防禽流感警告级别

2007-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7月5日电德国卫生部门5日宣布将预防禽流感警告级别从“中”升至“高”。联邦农业部长塞霍夫强调,德国目前对禽流感防御措施不能有任何松懈。卫生部门已经要求禁止在户外放养家禽。

卫生部门同时还证实,最近在德国东部图林根州与萨克森-安哈特州交界的一个人工湖附近,又发现了10

0多只死亡野鸟,其中的38只感染了H5N1型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此前,德国在南部巴伐利亚州和东部萨克森州已经发现有野鸟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专家证实,德国发现的禽流感病毒与捷克的来源基本一致,并且与今年初在科威特发现的病毒很相近。科学家表示,不排除欧洲近期爆发的禽流感源自中东的可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