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议会通过反兴奋剂法

2007-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7月6日电德国联邦议院5日通过了新的、更严厉的反兴奋剂法。按照该法律,非法拥有、储藏和交易被禁兴奋剂行为将有可能被判处最高10年的监禁。

负责体育事务的联邦内政部长朔伊布勒说,兴奋剂丑闻使体育失去光彩和可信度。对那些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协会,国家将取消对其资助。服用兴奋

剂的运动员将被开除出协会并受到禁赛的惩罚。该法律还规定,在那些可用于体育兴奋剂的药品包装上要有明显的警告标志。

该法律没有规定对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进行司法指控,这引起一些人的不满。朔伊布勒解释说,运动员自己服用兴奋剂属于自残行为,就像抽烟,不属于法律制裁范围。但一些专家呼吁对这些运动员应以欺骗罪加以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