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共和党议员反对增兵伊拉克

2007-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6日电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参议员多梅尼卡5日批评布什总统的伊拉克战争政策,呼吁美国减少驻伊拉克军队人数。他是过去10天来第三位公开反对布什增兵伊拉克的共和党资深参议员。舆论认为,共和党议员的倒戈是对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的打击。

多梅尼卡是参议院监管国防开支小组

的资深成员。他当日对记者表示,他不支持美国部队马上从伊拉克撤军或者减少对他们的资金援助。但他支持参议院两党共同组成的伊拉克研究小组提出的议案,也就是在2008年3月前撤退大部分美国作战部队。他还指责伊拉克政府没有取得“显著的进步”,让美军官兵值得为他们牺牲。

布什总统4日呼吁民众对伊拉克战争保持耐心。他说,根据政治需要而不是美军指挥官的建议过早从伊拉克撤军,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将使美国的安全处于危险之中。此间媒体认为,接连3名共和党议员公开表态不支持布什的伊战政策,表明共和党内部在该问题上的分歧逐渐加大,布什将面临更加孤立的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