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代表在全球契约峰会部长级会议上阐述立场

2007-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7月6日电正在日内瓦召开的全球契约峰会举行主题为“政府在促进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作用”的部长级圆桌会议。来自中国、美国、瑞典、英国、尼日利亚、阿根廷、墨西哥等23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及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保东大使代表中国政府

在会上发言。他说,全球契约倡议有利于建立全球公私伙伴关系,促进共同繁荣和可持续发展。李保东强调,全球契约的核心是要求企业承担起必要的社会责任,企业特别是跨国公司理应以全球契约为指导,协助各国政府应对全球化的负面影响,成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李保东强调,全球契约合作应继续以联合国所公认的国际文书为核心,坚持独立自主和自愿原则,有关国际标准的制定要广泛征求各方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意见,充分照顾不同的发展阶段和水平,并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建立和加强公开、公平与非歧视的国际贸易体制。李保东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在促进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为期两天的全球契约峰会今天在日内瓦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