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足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2007-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好运北京”女足奥运测试赛暨四国女足邀请赛7月7日在秦皇岛结束了第三轮的比赛,中国女足3:1胜意大利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进入决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墨西哥队。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同时透露,虽然中国女足世界杯主力框架已渐趋清晰,但最后名单仍将要等到比赛开幕前10天才能决定,因此现在中国队的每一名队

员还都有机会参加世界杯。

多曼斯基透露,随着测试赛的进行,中国女足世界杯主力框架也渐趋清晰。为了尽早确定主力阵容,她已打算将正在瑞典踢球的马晓旭提前召回。

中国女足在本次测试赛上,先是以4:0战胜了泰国队,接着又以1:0小胜墨西哥队,最后以3:1战胜了意大利队。虽然对手的实力不是太强,多曼斯基仍对中国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但对她来说,本次测试赛给她的最大收获却是几名老将的复出以及良好状态。

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复出的老将张欧影表现不俗,不但有助攻而且还打入一粒进球。多曼表示:“张欧影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她入选大名单的可能性比较大。”同时得到多曼斯基肯定的是另一名老将浦玮,“我对她很满意,她与队友的配合非常好。这也为我们世界杯的备战增加了板凳的深度。”多曼表示。

尽管多曼斯基一再声称,参加世界杯的大名单还没有定,但据记者观察,其实在她心中,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已基本有了大致框架。

从7日迎战意大利队的出场阵容来看,除孙凌顶替李洁、老将谢彩霞伤愈复出外,中国女足基本保持了日前与墨西哥队比赛时的首发阵容。这意味着,这套倚重老将的基本阵容就将是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基本阵容。

在后卫线上,李洁将率刘亚莉、周高萍和王坤等年轻队员构成中国队的基本防线;中场,谢彩霞、张娜将会挑起重任;前锋线上,韩端和张鸥影已基本成形,可以肯定,随着马晓旭的回归,几名队员在前锋位置上仍将有一番争夺。

另外,为中国女足镇守大门多年的老将韩文霞也将在近期重返队中。因为年龄、伤病及个人原因,韩文霞曾一度淡出国家队。目前,张艳茹可谓中国女足的第一门将,但第二门将许美爽的表现却不够稳定。因此,多曼斯基在研究了大量的比赛录像后,决定将韩文霞招回。按照计划,韩文霞将在月底前的中国女足再度集训时归队。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很有可能再现张鸥影、谢彩霞、浦玮、李洁、韩文霞这样的老将阵容。在考查了大量新人后,多曼斯基却再度重新启用大量“老队员”,这让人不免感觉有些意外。重新起用老将,多曼斯基自然有自己的想法:“世界杯是一场很大的战役,仅靠年轻队员是远远不够的,球队需要老将发挥核心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