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启动“百村示范”信息化工程

2007-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7月8日电(记者高建进)由福建电信有限公司主办的“百村示范”信息化工程日前在福州启动。

据悉,福建“百村示范”信息化工程将以福州福清海口镇岑兜村、泉州南安蓝田村、南平建瓯徐墩镇、龙岩上杭县等为典型样板,扶持推进101个“信息村”建设,全部工程预计在年内完成。

百村示范”信息化工程启动后,福建电信将为这101个村提供一揽子信息化解决方案。届时,信息示范村将实现小灵通信号全面覆盖,宽带100%到达,固定电话普及率超过50%,村村有网站、能上网、可监控,信息交流十分便利,应用水平大幅提升,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为方便农村信息沟通,福建电信还开通了“海峡西岸新农村公共信息平台”。该平台将互联网、短信、114号码百事通、语音短信等融合到一个综合平台,为农民提供各类涉农信息发布、查询等综合信息服务。特别是针对农村上网不方便的特点,用户只要拨打114,114话务员即可为用户更新网站内容或群发短信通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