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炳林遗体告别仪式在天津举行

2007-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天津7月8日电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南开大学教授何炳林遗体告别仪式8日在天津举行。

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吴官正、张立昌、李瑞环、李岚清、路甬祥、陈至立等以不同方式对何炳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何炳林1942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1952年获美

国印第安纳大学博士学位。1956年2月在周恩来总理的帮助下归国,任教于南开大学,曾任青岛大学校长。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发明奖、杜邦科技创新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日本高分子学会国际奖等30余项重要奖励。1989年获“献身国防科学技术事业”荣誉奖章。他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第三、五届全国人大代表。2007年7月4日在天津因病逝世,享年89岁。

何炳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先后培养了600余名本科生、100余名硕士生、60余名博士生和15名博士后。2005年与妻子陈茹玉院士共同捐出40万元积蓄,在南开大学设立“何炳林奖学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