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将增加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数量

2007-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王庆环)北大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数量将比去年适量增加,2008年,其理工科院系接收推免生的比例在50%-80%,其他院系一般不低于50%,全校增加约7%。这是记者在北大举行的2008年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上获悉的。

另外,据北大研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北大数学科学院、物理

学院等14个院系还接收本科起点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推荐免试生,实行硕、博连读。同时,针对北大本校的在读硕士生,北大将接收“硕转博”研究生,这些硕士生在经过考核后直接进入博士阶段学习。

据介绍,北大在研究生招生中将更加注重给拔尖创新人才以机会,也更加注重质量。据北大研招办主任魏志义介绍,如果考生存在一些特殊情况如发表了高质量论文,学校在录取时会给予重点考虑。同时,学校鼓励学科交叉。另外,为了提高留学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今年北大在港澳台地区招生时也试行去年在招收外国留学研究生时试行的申请报名与考核申请人的素质能力为基础的选拔录取方式,同时保留通过应试考试录取的方式。

2008年北大研究生招生规模继续保持稳定,将招收硕士研究生4300人,博士研究生140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